台北,是個複雜的城市。街道複雜,交通系統複雜,車速複雜,空氣複雜,食物
複雜,人複雜,空間複雜,時間複雜,商店複雜,衣著複雜,髮型複雜,建築複雜,
政治複雜,垃圾複雜,發洩壓力方式複雜,走路方式複雜,溝通複雜,車種複雜,思
想複雜,擁抱複雜,親吻複雜,笑聲複雜,語言複雜,安全複雜,步調複雜,標示複
雜,睡覺時間複雜,愛情複雜,友情複雜,求生方式複雜,眼神複雜,味道複雜,陽
光複雜,月光複雜,陰影複雜,白雲複雜,星星複雜。

  這些複雜,有好的複雜,有壞的複雜;有又好又壞的複雜,有不好不壞複雜;有
單純的複雜,有複雜的複雜;有小的複雜,有大的複雜;有細緻的複雜,有粗曠的複
雜;有開心的複雜,有悲傷的複雜;有淺明的複雜,有深沉的複雜;有走在大街上的
複雜,有躲在暗處裡的複雜;有令人驚訝的複雜,有令人擔心的複雜;有脆弱的複雜
,有堅固的複雜;有輕的複雜,有重的複雜;有貧窮的複雜,有富裕的複雜;有自然
的複雜,有人為的複雜;有晴天的複雜,有雨天的複雜;有男的複雜,有女的複雜;
有亦男亦女的複雜,有不男不女的複雜;有美麗的複雜,有醜陋的複雜。


  初來到時,頗不習慣。城市的大複雜把我的心及情緒也搞得複雜了。週末時,明
知功課還落後進好大一截,但總想回家,享受與家人相處的單純快樂。直到待了一個
多月,我才能漸漸適應此複雜,靜心地觀察一切路過心靈的複雜,且不讓它們再影響
我。努力把重心放在唸書考試上,讓生活作息調到最單純,以靜致動,希望一次就考
上。且不讓考不上的憂慮影響我,儘可能使自己平靜,有耐心地探究不懂的知識,紮
實地趕上因為當兵而落後相當多的進度。


  這是一場馬拉松賽跑,堅定的意志,均勻的呼吸,穩健的步伐,有計畫的跑程,
是致勝的要素,願我能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