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榜單出來了

備第16名

而後中後西重榜的,只有12名

所以

今年沒法上

差距----2分




檢討自己

會造成這種結果

最大的原因

就是過度自信,導致太輕敵

最後才會只差一點點

如果不是過於相信自己的唸書考試能力

就會更加謹慎

也就會唸更多書、更鉅細靡遺

相信最後成績不會是如此




自己會這樣,是因為從小到大

在唸書考試的這一塊

我走的太順利了

所以今年,才會覺得自己不用太拼

只要最後兩三個月衝刺一下

就會上了




結果證明

光是頭腦本質聰明會唸書

是絕對不夠的

一定還要鞭策自己才行

第一年沒上

還可以說是因為十一月才退伍,時間不夠

第二年沒上

就沒有這種冠冕堂皇的藉口了

老實說,這一年

我讓自己過的太安逸了!

根本就沒拿出全力

最後沒上

咎由自取




這一次

我,知錯了




父母、許多朋友都很相信我

但我讓他們失望了

我辜負了許多人的對我的信任及期許

很不應該





知錯

要能改

才是完全知錯

今年沒考上

感謝父母給我一個機會再拼一年

特別是我媽及蜂蜜蛋糕

我媽在我得知沒考上的第一時間

完全沒罵我、唸我

只有鼓勵我、安慰我

蜂蜜蛋糕,一直以來都支持我

不斷的替我加油、給我力量

還有其他所有替我加油、關心我的朋友們

05級、、啟平、老錢、聖輔、志豪、偉豐、大B、國軒

(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




新的一年

我會讓一切歸零,放下一切情緒上的不安及唸書上的驕傲

好好的調整自己

以清華校訓「厚德載物,自強不息」

做為平常生活的依準




失敗,並不可恥

只要能改過自新向上

以往的一切,都不重要





說到,要做到

朱常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