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我媽載我跑巧品去考場時
我媽看起來好緊張
擔心這擔心那的
而巧品則是拉肚子
反觀我
則看起來一副悠哉悠哉的樣子
除了沒睡飽之外,沒什麼異樣
於是,我就笑著跟巧品說
「我媽有考生的心情,而妳有考生的行為。」
實在分辨不出到底誰才是真正的考生


而另有一件有趣的插曲
就是我媽看我安頓好開車回去之後
過了大概一個小時,距離考試開始只剩十五分鐘
我正專心唸著書
突然,有一個人在我身邊坐下
我轉頭一看,是我媽!!
隨即她拿出了兩個東西
一個是包子,一個是粽子
原來是她之前幫我拜拜的吉祥品(包中!)
她說她不小心忘記蒸給我吃
開車回家之後,「熊熊」給它想到
趕緊蒸了叫我爸載她再跑一次考場
只為了能帶給我一些好運
當時,我有一點反應不過來
有點傻掉
但隨即了解這是我媽對我的心意
^_______________^ 謝謝媽!


而整天考試下來
我發覺得我是大概是考場裡最奢侈的考生
有巧品照顧我,幫我買午餐、佔位子、按摩、說笑減緩緊張情緒
還有我媽幫我精心準備的小小保冷袋
裡頭除了有四種削好的水果
芭樂、櫻桃、蓮霧、蘋果
(我拿出來吃的時候旁邊的考生都看傻眼了)
還有一個很貼心對考生提神很有幫助的東西
就是----冰毛巾!!
當我考第一科前因為沒睡飽恍神
冰毛巾一敷馬上清醒
當我考完國文因為寫作文寫到全神發燙回到休息區時
冰毛巾一罩馬上頭腦降溫
冰毛巾實在是太有用了!
所以我才說我是最奢侈的考生


而我媽會這麼厲害是有原因的
在回家的路上她跟我們炫燿她可是身經百戰
因為我家有四個小孩
從我大姐開始算,我媽準備過的重大考試陪考
至少有十次
加上她又是護士出身的,本來就很會照顧人
所以她才練就了一身好功夫
在以前『各個』大學聯考時
她說她可是一個人扛著重重的鐵躺椅找尋休息區
真是佩服我媽!強者!


哈!
昨天真是疲累、有趣、緊張又驚喜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