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醒來,做完基本的盥洗之後

我走出房門,先在樓梯間提腳拉拉筋

然後,走到隔壁吸飽陽光、寬敞的神明廳

吸一口新鮮的空氣

讓全身放鬆

開始,讓太極拳

運行我的身體

此時,從頭到腳,各種的感知器全開

一切,都為了讓身體的運行符合太極拳的理論而做準備

「重心落於湧泉、開胯、命門鬆、尾閭中正、沉肩墜肘、頭頂懸

其根在腳。發於腿。主宰於腰。行於手指。由腳而腿而腰。總須完整一氣」

 

 

靜心地,感覺自己身體的細微運引

重心從右腳移到左腳,右手順勢被盪起

軸心定了之後,意念從腳底旋起,傳到腰,到背,到手,到頭

腰胯以上依著軸心,旋正,手也自然的被帶到順暢的位置

 

 

當身體這麼做之後

各部位的感知器會回傳一個訊息--「舒服」

對!打太極拳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舒服

依著拳經拳論去動作,身體的各部位就會覺得很舒暢

這就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太極拳的原因

太極拳,讓身體用最自然、最沒有內阻的方式去運動

讓我用最全面、最細微的方式與我的身體相處

 

 

平常,恣意的使用身體

鮮少去仔細聆聽它說的話、它的回饋

早晚十分鐘,練太極

讓我學會好好的與身體相處

把心放靜了,去聽它

會發現,它其實無時無刻不在說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