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小世界

我總不自覺的

躲在裡頭看雲




大四時有一天

雅婷突然對我說:「豬腸,我發現你完全不會被外界環境所改變耶!」

這句話,讓我觸到了之前未曾發覺的一種自我

也思考著為什麼會被這樣形容

一直到

準備考試的這一年多

對於這部份自我的瞭解才漸漸清晰

我發現

我對於現實的社會總是不夠「投入」

因為只要是對於我不熟悉的人事

我常常會用逃避的方式來面對

逃到自己的世界

不想被打擾、被擾亂情緒

最主要的,好像是不想面對一種與陌生人相處的尷尬

巧品形容這是「人群恐懼症」

我想

我是有這個症狀的

所以

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也不喜歡與陌生人交涉




這種個性

對一個要當醫生的人來說

是有害的

所以

今後我必須

時時刻刻檢視自己有沒有在逃避

要能夠更投入這個世界

才能更活出自己



必須要這樣做

這樣做

對自己

對周圍親近的人

都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