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兩個月
每天生活都非常的"充實"
26學分的課程
不停的上課、唸書、考試
讓我沒時間好好的把進後中之後所發生的事
凝結成文字(其實也是懶啦,寫一篇像樣的網誌要花好多時間)

而雖然現在的我
有強烈的欲望想要寫些東西
但理性告訴我:後天還有個期中考,不能花太多時間
所以
我就不寫開學後所見所聞的細節了
直接跳到感想

感想就是
中醫真的好難學
且光靠學校安排的課程,要學好中醫,根本不可能
所以要自己想辦法
那辦法在哪?學中醫的方向在哪?
嗯……我還在摸索,同學們也在摸索
雖然有些茫然
但我告訴自己
慢慢來,急沒有用
這宇宙本來就浩瀚無垠
而人體即宇宙
要瞭解它,摸透它的規則,談何容易
我所能做的,就是保持一顆好學的心
對這宇宙拼湊再拼湊
能拼多少,就拼多少


講來講去,還是那句清華的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
這八個字真的是太棒了
感謝95年前梁啟超先生對清華學生的勉勵
期望自己能做到
當個好醫師,做個有用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