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位50多歲的歐巴桑來看診,一看病歷發現上次來診是一個月前,當時主訴是手腕扭傷且看了一次就沒再來

 

我:阿姨今天哪裡不舒服?一樣手腕痛嗎?

患者:沒啊,上次手腕痛看一次就好了,這次來是想看咳嗽。我平常都很會咳,只要感冒就會咳一個月以上,上次來看手時剛好也在咳,當時針完後一直咳,醫生你看我咳不停,就過來說再幫我針個兩針治咳嗽,結果回家後兩三天都沒咳嗽,覺得非常有效,所以這次想來給醫生針灸治療咳嗽,想每天都來針。

我:喔好,那我這次來幫你治咳嗽,來手先借我一下把個脈

 

心得:看診時多觀察病人,給予細心及適當的治療,患者就會回鍋來找你,只是時間可能是過了一個月之後……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